Pages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臺灣光復節,出去玩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連個台灣光復節,政府都不給放假了。幸好我老公他們公司還有點良知,今天依舊放假一日。
好久沒有出去玩耍了,所以早上稍微處理一下公事之後,咱們就往木柵動物園出發。

我們本來要去埔心牧場的,我小時候好像去過很多次(真的是小時候住中壢的時候,國中好像也有去一次,那時候叫做味全牧場。之後就沒再去了,反正味全龍也解散了。)
但是看到網站說,DIY活動只有例假日才有,那,那去埔心牧場是不是只能看牛和歐式花園啦?如果這樣,不如去動物園吧!
我也真的很久沒去動物園惹,上次去,應該是研究所或者畢業不久的時候吧?所以我不知道裡面已經設有許多餐廳和便利商店,還在山下7-11先買好一堆東西咧,真是古代人的行為。


好吧,來看動物。
現在動物園最熱門的是甚麼?當然是團團和圓圓啊~
我個人一直覺得把熊貓帶出四川臥龍保護區,是件非常殘忍的事情。但既然他們來了,我們也只好看一下,讓他們的犧牲有所代價。

今天不用排隊,真的不用排隊,你可以站在團團圓圓前面看一個小時,也不會有人趕你走。但是呢,圓圓在睡覺,所以只剩下團團耍寶。

他沒有在睡覺,而是在玩他脖子上那個玩意兒。
是的,他在玩髒寶被!跟許多小孩一樣,有一條愛不釋手的髒寶被,還蓋到頭上去!


就算人不多,但其實也不必非得在團圓二將前站一個小時不可,畢竟不是甚麼難得的生魚片吃到飽,不看久一點會虧到這樣。況且,動物園還有很多好玩的。



無尾熊,觀賞遊客沒幾個,這也曾經是要排隊才看的到的!
如果灰狼前面沒有護城河,或泳技一流,那麼老是在對面挑釁,喚他過來的人類就慘了。
某一種毒蜥蜴喝蛋汁喝到整個頭都埋進去了。他旁邊的捧由厭食,還是工作人員哄了好久才肯吃得咧!

穿黑斗篷的天竺鼠


金剛猩猩

遊園列車,坐一次只要五塊錢,五元硬幣總算派得上用場,好感人。看完熊貓直接坐這個,就可以到山上的鳥園,走沒多久就可以看pingu了。
國王企鵝~

白色天竺鼠老是跟著黑兔子跑。

外面下雨,但是這種叫做lynx的動物激情演出。這裡走清純路線,所以不貼更清楚的交配圖了。

好多河馬



兩隻小熊貓,雨天瘋狂追逐。
已故非洲獅大寶的捧由。




當然還有許多好玩的動物,但是動物園很大,時間不夠,我們去找孟加拉虎和亞洲象的時候,他們已經下班,收起來了,所以沒看到最想看的虎虎虎。


動物園很好玩啦,動植物都很多值得一看的。挑個非假日去,真的是一大享受。但是,我們也覺得這裡的遊客未免太少,大家都去哪了呢?


我們在信義區找到答案。是的,我們去統一阪急,唉,原來台北人都跑這來了。還以為說大家會比較喜歡正在週年慶的新光信義店咧~
雖然優衣庫免排隊就能逛,但人還是很多。
我覺得優衣庫的員工很強,臉上永遠都有熱情的笑容,害人家不習慣。而且,他們耳朵很尖,都有辦法在吵雜的環境,聽到顧客私下說什麼,並給予答覆。比如我跟我老公說,我聽到內褲賣光了,就有個小姐馬上說:「對,沒有了。」然後呢,跑去針織衫那邊,老公就喃喃自語,怎麼沒有別的顏色?結果又一個小姐馬上說:「這裡還有別的顏色。」 之後,老公在挑長褲的時候,又碎念一下,不知道改長度要多久?來問一下好了。話沒說完,一旁的小姐已經說:「兩天。」這樣真的有把我嚇到。這非常值得常常沒有在聽人講話的男生好好學習。

以上,我的臺灣光復節。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週六午餐

這是昨天的午餐:碎肉茄子、炒韭菜、絲瓜麵,好多蔬菜,健康又美味~
掌廚的人當然不是我,而是我夫君。
不用出門找餐廳,就能吃到這麼對味的午餐,除了要感謝我夫君之外,還要感謝一個陌生的阿婆,就讓我姑且稱為「郵局前面的阿婆」吧!

為什麼呢?這得從很久前的一天說起了。
某個炎熱夏日,老公帶我去郵局寄東西,郵局前面有個老阿婆,手上提了些菜,地上也擺了些菜,但不是很多。
我想她應該是在賣菜吧,就叫我老公去買,但他認為那應該只是阿婆買的菜。唉,我老公一定是拒絕相信竟然有老人家那麼辛苦,大熱天還要在人行道上賣菜。
結果他回家還掛念著,特地查了PTT,果然有鄉民提到郵局前面有個阿婆在賣自己種的菜,看了不忍心,還請大家有路過的話,就跟阿婆買一下。

我老公是那種在路上一定會跟阿婆買玉蘭花和口香糖的人,這讓小時候的我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每次看到電視有些醜宅男、笨工程師交不到女友在那邊哀嘆,甚至還去拜月老時,我就覺得他們很白爛。只要心腸軟一點,自然就會有女生注意到你、對你有良好的印象啊!)

昨天在趕工,離不開電腦前,所以夫君幫我拿東西去郵局寄。回來時,果然手上大包小包,有茄子、有韭菜、有絲瓜。 而一向懶得下廚的他,也煮了豐盛的蔬菜餐給我吃,ㄎㄎ。
我要感謝那位阿婆,因為她讓我老公買了菜,所以必須煮美味的午餐給我吃,耶!


喔對了,「郵局前面的阿婆」賣菜也不特別貴,所以呢,也不必像有些鄉民一樣,擔心阿婆是家人的搖錢樹啦!畢竟,菜是便宜的東西,沒辦法讓人當「搖錢樹」的。買菜、賣菜都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囉。

附上一張主廚跟他偶像撞衫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