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20170807_飛行的書

看了空服員、地勤,或機師寫他們的工作,
無論是書或是部落格,
普遍有個感想。
機師寫的都好吸引人,
文筆優雅的不在少數,
讀起來真是享受。

但空服員和地勤寫的,
看了會覺得心煩,
倒不是地勤或空姐不會寫,
而是他們筆下總是免不了一堆機車人與機車事,
奧客真的是很多,而且千奇百怪。
這些奧客不好好待在地獄,跑出來嚇人幹嘛我不懂。

台灣最不美的風景,就是人啦!
(但世界各地好像都一樣就是了。)

不用面對人的機師,果然可以很優雅。
但是要面對人的地勤與空服員,恐怕是怎麼都優雅不起來呀。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70227




這兩本書在書架上已放了好久,
但是,當初決定買下這兩本書,

卻花了更多的時間。

當然不是不喜歡。
相反地,
好幾次看到這樣溫暖的畫作,
總是眼睛一亮,心情飛揚。
接著去查是誰的作品,
一查,原來都是他畫的。

是陳澄波。

你先是感謝他畫出那樣溫暖人心的作品,
但接下來不到三秒鐘,
你會因為他的名字,墜入地獄。
因為,你想到他人生如何畫下句點。

你想到,
還有多少人在極端恐怖的情況下,
莫名含冤離世,
留下多少傷痛。
即使知道兇手是誰,
但兇手至今不認為自己有錯。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句話根本是胡說八道。
但原本可以是這樣的。
只是二二八與白色恐怖,
讓這裡的人沒有機會思考,
讓邪惡趁機生了根。

那是一段不忍卒讀的歷史,
且影響至為深遠。

我到底能以什麼樣的心情,
看待陳澄波的畫作呢?

2015年2月2日的Google 首頁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傑瑞機長的部落格

去年翻譯那本馬克的書,
應該算是從業以來最愛的一本了。
姑且不論成果如何,
過程中倒是發現了不少有趣的東西。

比如傑瑞機長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imosa343/article

傑瑞機長文筆好,
會以簡單流暢的文字,
訴說飛行相關知識,
非常的讚,我最喜歡這種了,
即使現在部落格比較不流行,
但我還是三不五時就要去看一下傑瑞機長的部落格。

繼建築之後,我又透過工作,
找到另一個想要研究的領域了。
姆哈哈哈哈哈哈!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1231

剩下一小時了。
先貼這張照片吧!
2016。
Thank you. Bye.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60913-2

交出那本書之後,
類失讀症再度發作,
無法讀、無法寫。
文字成了陌生人——甚至敵人。


其實,只要找到一本好看的書,
症狀就會減輕了。

這一次是《單車失竊記》。
久仰大名的書,
每次準備買的時候總會缺貨,
從雲端書庫借過幾次,
每次都覺得,天啊,真是精彩,
但是惡劣的閱讀格式總令人無法卒讀,
而這一回,圖書館實體書讓我排到了。

沒辦法寫這本書的心得,
一本書寫中華商場、古董腳踏車、寫蝶畫、動物園、大象;
寫原住民、台灣史、二戰史⋯⋯
太多、太重,
無論在哪個段落,
都感覺得到命運/運命的力量,
那是令人欲哭無淚的傷感。
作者說,他寫作是為了學習「如何莊嚴地忍受命運的變化。」
哎呀!難怪。

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句。
我覺得這本書再看個十遍也可以,
只是,那文字的力道太強了,
我還無法招架。
明明不到四百頁,
我卻覺得有四萬頁那麼重。

看完這一遍,
反倒無法把這好書從書店帶回家了,
因為它會把書架壓垮。
等哪天時機成熟了,
應該會把它放到自己的書架上吧!